這是我的車子交談網

這裡記錄了車子的點點滴滴

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勁戰、G5、Fighter的比較

新鵝雖然穩定性高,但是起中慢,在市區等你要高速你早就看不到g5的車尾燈了。FT大概是全性能中上,但是出了名的耗油就不用說了。
_________________以上原廠_____________
大概說一下優缺點:

新鵝(新勁戰):
好︰Y牌的車價錢高因為技術和配備有一定的保證才敢這樣賣,還是賣的很好,主要原廠配備算是不錯的,除了車很穩定,高速或是高速過彎傾角大都很穩!!!!尾速算快!!油箱7.4公升!!
壞:起中速真的不快,尾速很會拖(但是很威),車重,不好鑽車和停車,電系問題有點多。還有...Y牌的修理配備費用比其他廠牌貴!!
_________以上新勁戰,有錯誤敬請指導__________
G5 150:(奔騰g5)(我本身騎這台特仕版)
好:加速性之好,中尾速轉速到13.8匹馬力爆發,很快!!車燈亮,車廂也大!(只比GSR小),有踏板,直線同級原廠速克達幾無人匹敵(煩請那種rs21之類的就別說了= =)車較ft和新鵝輕很多,市區好鑽車,以150算是很省油!
壞:過彎能力不好(底盤低,傾角少,換輪胎會比較好些),高速過彎會不穩(車輕龍頭也輕),原廠胎下雨騎快點易滑胎,至於十二吋胎別聽那些沒騎過的人虎爛,實際上也要高速過大坑洞才有機會歪(坑洞盡量閃,下雨不騎快,安全有保障)。
不建議騎山路,除非你有錢改掉它的轉彎缺點= =。轉彎算是g5的致命缺點!!
____________以上G5 150,有錯誤請指教___________

FT:(悍將)(個人比較不熟,抱歉!!)
好:全性能中上,加速性不錯,過彎也不錯,外型公認好看,高轉速大扭力(上坡150贏G5 150)算是跑山路的車
壞:耗油,車重(比新鵝還重),後避震軟(舒適度因人而異,G5也偏軟,不過原廠為了吸震而設計)。
_______以上ft,本身不太了解= =.....抱歉!!!_____
維修的話其實這三家都蠻多修理站的喔,畢竟台灣三大機車廠牌就光陽,山葉,三陽。
話說ft 150一公升可能只騎到2x近30公里就很不錯了....
我的g5 150大概35左右吧(有時候愛亂催,一下快一下慢= =),
想要比較不耗油就定速騎,又快又慢又煞車可是非常耗油的喔!


價位:(基本應該都有被配強制險,但是竊盜險另外算)
新勁戰化油版:六萬一~六萬三

g5 150特仕版(化油):六萬五~六萬七

FT150(化油版版本很多= =):
FT DX版:六萬三左右
特仕版:六萬三左右
雙碟煞版:六萬七左右
___________以上價位取個大概,錯誤請指教_____

參考資料

自己和我的G5 150
2008-04-19 23:48:34 補充

上敘價格都是辦到好不含竊盜險唷...不過送的東西就有差了
我買G5 150送碟煞鎖+安全帽+腳踏墊(記得要收起來,我去牽車後停好車不到兩小時被偷),我朋友的新鵝只送一個爛大鎖,也沒安全帽,FT我就不清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