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車子交談網

這裡記錄了車子的點點滴滴

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玩命關頭之東京甩尾 出現的車種





【玩命關頭:東京甩尾】╱幕後製作

【玩命關頭:東京甩尾】有一大部份的預算都是用來購買右駕的日本進口車,而片中主要角色的座車分別有3到11輛以供拍攝需求,其中的三菱EVO九代紅色跑車則是特別由瑞斯米倫和他的專屬技師進行改裝,用來拍攝片中多場精采的甩尾動作。片中DK這角色和他的手下開的是02年日產窈窕淑女Fairlady 350Z車型,這是東京古惑仔的專用車款。韓哥這角色的座車則是94年VeilSide車廠改裝的馬自達RX-7車型。至於女主角妮拉的座車則是馬自達RX-8車型,片中出現的其它車款還有Nissan Silvia S13和S15、Toyota Chaser以及Nissan Skyline R33。除了日本進口車之外,片中也有不少美產肌肉車,包括69年野馬跑車、05年道奇蝮蛇跑車,以及西恩在去日本之前開的71年雪佛蘭蒙地卡羅Chevy Monte Carlo。





劇組中有五十名工作人員負責維修片中所有的跑車,他們必須隨時以最快的速度更換磨損的輪胎或是燒掉的離合器,讓導演拍出最精采的飆車場面。技術顧問葉山久保習慣看到精準優雅的甩尾動作,當他看到一開始還不會甩尾技巧的男主角西恩,在地下停車場的彎道把日產Silvia跑車撞得支離破碎,他也差點心碎,不過那場戲卻保證能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丹尼斯麥卡錫負責管理片中使用的跑車,為了呈現最刺激最逼真的畫面,工作人員有時候必須支解一輛跑車,甚至完全把它撞毀,他說:「我們一共支解了25輛跑車,撞毀了80輛跑車。我們支解的車子不是被從中鋸成兩半,就是把車頂掀開,或是把一邊的車身切開。」為了讓觀眾看到最酷最炫的改裝跑車,劇組再次發出消息,請有興趣的車主開著他們的愛車前來試鏡,最後在美國和日本一共有250輛改裝車出現在銀幕上面。





日本車手傳授甩尾技巧

一片讓觀眾深入了解甩尾這種飆車技巧。東京甩尾的起源是一群住在山區的日本青少年車手,他們通常都是三更半夜在崎嶇的山路飆車,而為了以最快的速度衝到山腳,同時避免在彎道撞上山壁,於是他們就發明了甩尾這種高難度的飆車技巧。由於甩尾帶給車手強烈的刺激感,於是這種技巧很快就從日本傳到美國和歐洲,成為全新的賽車風潮。

土屋圭市在15年前就成為日本的甩尾王,他首次將甩尾技巧引進日本賽車界,他也擔任本片技術顧問總監,專門指導片中的演員和特技車手做出正確的甩尾動作。另外一位技術顧問葉山久保則負責確定這部電影真實呈現日本文化的不同層面。他說:「對我來說,甩尾就是讓一輛跑車-不管是日本車、美國車或德國車-打破它的限制,以高超的技巧讓後輪失去抓力,然後以時速一百英哩的高速做出甩尾的動作,讓輪胎急速地打轉冒煙,那真是過癮到極點。」





要做出高難度的甩尾動作,除了車手必須擁有高超的技巧以外,車子的構造也很重要,所以甩尾跑車都必須經過改裝,才能讓車手的甩尾技巧發揮到極致。劇組請來世界最頂尖的甩尾車手參與本片的拍攝,其中包括國際知名職業甩尾賽車手瑞斯米倫、田納弗斯特和山繆胡賓奈特。劇組也請來最頂尖的日本甩尾車手熊久保信重和土屋圭市助陣,片尾的山路飆車高潮戲就是由土屋圭市設計驚險的飆車動作,由他和熊久保信重兩人親自上陣。導演林詣彬說:「甩尾賽車是非常刺激的競技運動,而且很少在銀幕上呈現,我們請來的職業車手的駕駛技術高超而且精準,讓我們想出各種新的拍攝技巧捕捉這些精采的畫面。」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9237/01.shtml

如何甩尾

汽車還是機車...

手排還是自排..打擋車還是速克達?

說清楚會比較好回答..

機車的打擋車甩尾: 轉載於 Z-CLUB-精華區-黃大丙之甩尾教學篇



A:甩尾則需要一點基礎比較好

如果腳踏車玩得很高興,機車應該很快就能上手

當然沒基礎也是可以的

但練習時要特別的小心,

體會甩尾的感覺,如此才不會發生危險



甩尾簡單的講只要一句話就可解決

就是: "用力的踩下後煞車!!"



但以安全的練習為前題之下

我們還是慢慢來比較好^_^

其中"感覺"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只能講講方法,但甩尾所需的"感覺"真的是說不出的

得靠自己在練習的過程中慢慢體會才行



在這篇文章中會提到以下這幾項

0.事前準備

1.滑胎控制練習

2.基礎甩尾的練習

3.甩尾進階篇

 3-1.腳不落地的甩尾

 3-2.往右邊的甩尾(腳不落地)

 3-3.超過90度的甩尾旋回

 3-4.超過90度腳不落地的甩尾旋回

   (練熟了可試著玩180度腳不落地)





事前準備



首先要確定車的前後煞車狀況都不錯才行

否則再怎麼苦練都是練不出所以然的

前煞主管速度的控制和安全

後煞則是甩尾的關鍵,需調整到能夠瞬間煞死為宜







STEP 1:滑胎控制練習



滑胎控制可練習習慣車的重心及重量

先作此種練習可避免直接練甩尾的危險性

小車重量輕影響比較不大

但較大的車不管是生手或老手

在陌生的車上最好都先經過此一過程才開始甩尾



方法很簡單:

把車騎到一定速度,車維持直行,重心擺中間

然後將後煞一下踩(按)到底

讓後輪迅速鎖死,打滑...就醬子

初學者會有一點恐懼的心理,不過沒關係

這種練習是很安全的

從慢慢速度的開始

剛開始可能會因過慢的速度煞後煞輪胎不會打滑

沒關係,再加一點速度,不行,再加一點速度

一直加到輪胎會滑為止

會滑了之後,多滑幾次,滑遠一點

慢慢的就能體會出車的重量,輪胎抓力,滑行距離之間的關係

這時可以試著略偏一點重心,讓後輪有點小小的側滑(一點點點就可以了)

練習到不會害怕就可以了

這時可進入下一個步驟



大丙再強調一次這個動作的重要性

連寫這篇文章的我,在剛上別人的車時都得先作一次這動作

之後才會開始大玩,否則摔倒是很難看的

重要...







STEP 2: 開始甩吧..基礎甩尾的練習



之前已學會了滑胎的控制,再來要開始真正的甩尾囉!

試著用在STEP 1學的的後輪打滑時加入向"左"傾斜車身

..這樣就可以順利將後輪甩出了

(p.s.向"左"的原因...練了就知道了)

甩出之後放下左腳至地面附近,左腳自然會因車身的傾斜而接地

此時以左腳為軸將車尾甩出,或甩出車尾後再以左腳撐地

視甩的方式而定



再說一次,就是傾斜->滑胎->放腳...在短時間內完成

成功的結束動作就是車停住時,左腳撐地,車身向左傾

甩尾的角度在30~90度左右

(剛開始角度小沒關係,慢慢練加快速度就行了)

這裏就牽涉到"感覺"的問題

多多練習才能知道以上三動作之間的關係

這我實在不會講



前煞這時就用得到了

當要甩尾時車速過快是會失控的

得依賴前煞控制才行

先弄好速度,再來甩尾



基本上甩尾很簡單,到這裏可說是一個階段了

下面的甩尾進階篇也可以看看^_^

學些基本甩尾的應用







STEP 3 :甩尾進階篇





3-1.腳不落地的甩尾



在車體側滑之時腳並不落地

甩出車輪->調整重心->加油繼續前進



通常這個動作甩的角度比較難增大

需多練習才行

我覺得這動作應該好好的練一練

對於緊急時後輪打滑的控制能力可以大幅提升的



應用:路邊停車的90度轉向...但後面得沒車才行





3-2.往右邊的甩尾(腳不落地)



所謂往"右邊"指的是"車頭"往右轉的甩尾

因右腳要踩煞車的關係

往右邊的甩尾也就無法向STEP 2伸出內側腳作軸

所以必須使用STEP3-2的方法,腳不落地才行

只是把轉彎方向換為右邊而已

但對很多人來說,難度會增加許多

一方面是習慣性的問題,一方面是右腳的動作會受影響





3-3.超過90度的甩尾旋回



用STEP 2的動作

但可以大膽的傾斜車身,作大角度甩尾

無需擔心車身過於傾斜停止時無法扶正

在最後的動作運用動力旋起車身即可

當甩超過90度時再加上旋起車身

就可完成一次180度調頭



應用:狹窄的地方調頭,非常好用!!





3-4.超過90度腳不落地的甩尾旋回



腳不落地甩尾超過90度

就可以再往原方向騎回了

當然角度甩越大動作也就越漂亮

大丙可以腳完全不落地甩尾180度騎回

不過這要在好一點的路面才作得出來



應用:這個動作..有應用的地方嗎??

..我覺得"好玩"與"練技術"的成份比較多

平常的路面用3-4來回轉保險的多

F1 and Ferrari

法拉利(FERRARI):義大利的驕傲~



法拉利是一家在義大利生產純手工超級跑車的車廠~只生產賽車跟高性能純種跑車~



創廠於1947年~去年剛過完六十歲全球車主環球接力的生日~



創辦人 恩佐 法拉利(ENZO FERRARI)



原本是另一家車廠alfa romeo 的賽車手後來自己獨立出來創廠~恩佐本來對生產市售車不感興趣~(這裡的市售車指你看到的F355~也就是路上跑的法拉利跑車)後來因其他車廠競爭與收益考量最後還是投入了市售車的生產~



法拉利就算是市售車也導入了大量的賽車技術~



並訂下一天只產17輛車的規定~年產量不超過六千輛的記錄~



法拉利在賽車運動上也拿下無數好成積F1一級方程式賽車就是~



前法拉利車手Michael Schumacher就開著他的法拉利F1賽車拿下連續七次世界冠軍~



目前法拉利車廠隸屬於義大利的飛雅特(FIAT)汽車集團旗下~雖在飛雅特旗下接受飛雅特的金援卻採獨立運作的經營模式~指飛雅特不能介入法拉利的運作~此時法拉利也開始擴展技術跟工廠規模~



法拉利的廠房兼總部在義大利中部的MARANELLO此小鎮內~法拉利的自家賽道FIORANO完工於1972年~賽道總長2976公里~



(FIORANO是指此法拉利的測試賽道名)FIORANO賽道就是用來研發跟測試法拉利新車用的~



法拉利車廠還有自己的風洞~風洞指的是讓車的風阻降低的地方~(有一定規模的車廠才有風洞) (風阻越大車就跑的慢反之則反)



躍馬標誌的由來:



此黑色躍馬本是恩佐 法拉利的哥哥在一次世界大戰時的戰友刻在飛機上的標誌~



他的戰友超猛當時創下空戰中擊下五架敵機的記錄~但恩佐的哥哥跟他戰友都不幸戰死~所以這隻黑色躍馬在義大利可是勇氣跟膽識的象徵~後來恩佐哥哥的戰友的母親把此馬圖案送給恩佐當法拉利的廠徽~恩佐對此黑色躍馬圖案做了些改變~



上面放上義大利的國旗顏色: 綠 白 紅



底色黃色代表恩佐故鄉MODENA(義大利的另一個小鎮名)的顏色~



此黑馬單腳站立尾巴分岔揚起也是經過變動後的結果~



成為今日的法拉利榮耀象徵~



法拉利生產的跑車有:



F40(記念法拉利創廠40週年所推出的限量記念超級跑車~478匹馬力V8引擎雙渦輪增壓~共生產1315輛)



F50(記念法拉利創廠50週年所推出的限量記念超級跑車~520匹馬力V12引擎~共生產349輛~其中只有七輛是黃色的)



ENZO(記念法拉利創廠60週年所推出的限量超級跑車~660匹馬力V12引擎~共生產400輛~台灣目前有一台紅色的是台南一位車商所有~限量400輛中其中一輛是南亞海嘯賑災用的)



FXX(研發法拉利下一代超跑所推出的測試車款~只租不賣用來收集賽道測試成績用的~全球限量30台~其中一台為前法拉利冠軍舒馬克所有~他的這台FXX是黑色的~是法拉利送他的~ ENZO的進化車款~排氣量微調調高到6262CC~800匹馬力~極速超過380km/h)



FXX EVO(FXX的進化版~V12引擎~860匹馬力)



F308 F328 F348 F355 F360 F430 550 575 612s 599GTB575GTC(賽車) 456GT/GTA 575SUPER AMERICA(此車為全景式天窗~天窗明暗度可調整) 250GTO(此車為目前全球最貴的車) 288GTO(F40的前身) 365GTB/4(賽車)125(賽車) 166(賽車) 275GTB(賽車)333SP(賽車) 330P4(賽車) 250LM(賽車)F360GT F360GTC F430GT(此三台皆是賽車)



F348spider F355spider F360spider F430spider (spider指的是敞蓬車,車重比一般硬頂車款還重因為較安全)F512M TESTAROSSA(義大利文指紅頭~因此車的引擎蓋為紅色故得此名)



目前最新的市售車款F430SCUDERIA(F430的道路競技版~簡稱F430強化版~車重減輕100公斤~馬力多20匹達到510匹~全車碳纖維以達到輕量化~包括後照鏡~中央控制台~桶型賽車椅都是碳纖維打造~碳纖維指一種比鋁輕但剛性比鋁高的材質,目前被廣泛運用在造車工業上~)



法拉利的官網 http://www.ferrariworld.com/FWorld/fw/index.jsp



台灣法拉利總代理蒙地拿的官網如下:



http://www.ferraritaiwan.tw/zh/home.php



目前一台F430台灣法拉利總代理蒙地拿新車價11690000元



F430spider敞蓬版比F430多100萬~



加我MSN傳我的法拉利收藏照給你~



希望可幫到你~不懂再問吧~謝謝~!!!
法拉利F1賽車的主要幾個贊助商:普利司通輪胎~宏基電腦~殼牌機油~Brembo煞車~飛雅特集團~BBS鋁圈~

TIFOSI 義大利文~指法拉利迷~義大利文原意為形容人身體發燒~臉紅之意~喜歡法拉利的人看到法拉利就會有此反應故以此字代稱法拉利迷~


我是忠誠誠品法拉利專賣店(F1fans club)的85折會員兼超級法拉利迷


F355不算最便宜的法拉利喔~F355是出了十幾年了~因為是法拉利的入門款車型所以賣的好~現在早就停產了~現在台灣二手車的價格要看年份還有車子的行駛公里數而定~價為大概在六百萬台幣左右~謝謝~!!! 我就是TIFOSI~!!!


F430CUDERIA在法拉利自家測試賽道FIORANO的單圈成績為1分25秒,比F430快了2秒同時也跟身價百萬美金限量400台的ENZO FERRARI的單圈成績一樣~你就可知道這台F430SCUDERIAA有多猛了~!!! ^^


我是忠誠誠品法拉利專賣店(F1fans club)的85折會員兼超級法拉利迷
此網是F430SCUDERIA的圖片~
http://www.supercars.net/cars/3851.html 謝謝~!!!

勁戰、G5、Fighter的比較

新鵝雖然穩定性高,但是起中慢,在市區等你要高速你早就看不到g5的車尾燈了。FT大概是全性能中上,但是出了名的耗油就不用說了。
_________________以上原廠_____________
大概說一下優缺點:

新鵝(新勁戰):
好︰Y牌的車價錢高因為技術和配備有一定的保證才敢這樣賣,還是賣的很好,主要原廠配備算是不錯的,除了車很穩定,高速或是高速過彎傾角大都很穩!!!!尾速算快!!油箱7.4公升!!
壞:起中速真的不快,尾速很會拖(但是很威),車重,不好鑽車和停車,電系問題有點多。還有...Y牌的修理配備費用比其他廠牌貴!!
_________以上新勁戰,有錯誤敬請指導__________
G5 150:(奔騰g5)(我本身騎這台特仕版)
好:加速性之好,中尾速轉速到13.8匹馬力爆發,很快!!車燈亮,車廂也大!(只比GSR小),有踏板,直線同級原廠速克達幾無人匹敵(煩請那種rs21之類的就別說了= =)車較ft和新鵝輕很多,市區好鑽車,以150算是很省油!
壞:過彎能力不好(底盤低,傾角少,換輪胎會比較好些),高速過彎會不穩(車輕龍頭也輕),原廠胎下雨騎快點易滑胎,至於十二吋胎別聽那些沒騎過的人虎爛,實際上也要高速過大坑洞才有機會歪(坑洞盡量閃,下雨不騎快,安全有保障)。
不建議騎山路,除非你有錢改掉它的轉彎缺點= =。轉彎算是g5的致命缺點!!
____________以上G5 150,有錯誤請指教___________

FT:(悍將)(個人比較不熟,抱歉!!)
好:全性能中上,加速性不錯,過彎也不錯,外型公認好看,高轉速大扭力(上坡150贏G5 150)算是跑山路的車
壞:耗油,車重(比新鵝還重),後避震軟(舒適度因人而異,G5也偏軟,不過原廠為了吸震而設計)。
_______以上ft,本身不太了解= =.....抱歉!!!_____
維修的話其實這三家都蠻多修理站的喔,畢竟台灣三大機車廠牌就光陽,山葉,三陽。
話說ft 150一公升可能只騎到2x近30公里就很不錯了....
我的g5 150大概35左右吧(有時候愛亂催,一下快一下慢= =),
想要比較不耗油就定速騎,又快又慢又煞車可是非常耗油的喔!


價位:(基本應該都有被配強制險,但是竊盜險另外算)
新勁戰化油版:六萬一~六萬三

g5 150特仕版(化油):六萬五~六萬七

FT150(化油版版本很多= =):
FT DX版:六萬三左右
特仕版:六萬三左右
雙碟煞版:六萬七左右
___________以上價位取個大概,錯誤請指教_____

參考資料

自己和我的G5 150
2008-04-19 23:48:34 補充

上敘價格都是辦到好不含竊盜險唷...不過送的東西就有差了
我買G5 150送碟煞鎖+安全帽+腳踏墊(記得要收起來,我去牽車後停好車不到兩小時被偷),我朋友的新鵝只送一個爛大鎖,也沒安全帽,FT我就不清楚了。

本人對車子夢想~~

從小我以為車子是很可怕的~
不過我卻被它的引擎聲吸引!!!
跟我一樣的青梅竹馬~阿勝!
同樣也是喜愛車子的好手唷~
我們私底下也會專研各式各樣的車款和車子!!以及價錢!!
我們還會一起構圖~畫出屬於我們的獨一無二的車子~
我和阿勝還曾經想讀職業學校時!!
我專攻汽修科~他專攻改車~
這樣車子都由他改~壞了由我來修唷~
且還想過如果能開著藍寶堅尼並裝上2氧化氫~速度非常快~
一邊開車一邊兜風和聊天~
還可以一起尬車~
不過要小心會不會被抓~~
哈哈~~